废文:章台
ao3:yumaoer

【太敦】咖啡与爱情

食用说明
作者新人……文笔渣渣
太敦only
ooc与我同在

17年老文…趁着导出旧文重发一下

“美丽的千岛小姐,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呢?”长着具有欺骗性外表的男人一脸迷醉的说出了这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而千岛小姐,可以说是已经习以为常了,她抽回自己的手,对着新进门的顾客打招呼:“请问您需要什么吗?”

新进门的顾客显然被吓到了,他差点被椅子绊倒,“啊,一杯白水就可以了,麻烦您了。”说完就近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

“你好,我叫太宰治。”刚刚还试图劝说美女服务员和自己一起殉情的男人不知何时已经端着自己的黑咖啡坐到了新进门的少年对面。

“啊……那个……我叫敦,中岛敦。”有着一双紫金色眸子的少年有点被吓到了。

这就是中岛敦和太宰治的第一次会面,草率而无趣,充满了不正经的调笑与不自然的回答。

中岛敦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兢兢业业地工作了一段时间,结果公司却把他赶了出去,在无比落魄时他走进了一间小咖啡馆,然后遇见了太宰治,一个英俊的热衷于自杀的男人,再然后他被这个无比自来熟的男人拉进了一家侦探社做了职员,他绝不会承认他是因为这个男人长得很帅才答应入职的,只是因为他恰巧没有工作而已!

太宰治是一个不靠谱的前辈!

这是敦入职后最深的感受。那是一个整日想着如何以各种方式自杀的男人,总是带来各种麻烦,对着美女会深情款款的邀请人家一起殉情,工作途中突然入水,会欠下三个月的酒债……罪行累累,罄竹难书……可是还是那么的喜欢太宰先生呢。

没错,敦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不靠谱的前辈,依赖着他,信任着他,可是他只是太宰先生的一个不起眼的后辈,一个勉勉强强才算合格的搭档,不是美女,也没胆量陪他一起殉情,能做的只是默默地阻止他的一切自杀行为,每次在水下的拥抱都让敦觉得已经很满足了,每次被叫去解救太宰先生都让他觉得自己被太宰先生需要着,已经很幸福了不是吗,没有必要再进一步,敦这样苦涩的想着。

“敦,”太宰治突然叫了他一下,“你可不可以出来一下。”被前辈这样呼唤是无法说出拒绝的话的!

太宰治带着敦走上了天台,风和日丽,是个好天气。

“太宰先生,你有什么事吗?”敦迷惑地看着男人。

“敦啊,”太宰治转过身来,“你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啊?!”敦大惊失色,“虽然我很喜欢太宰先生……不对……啊……那个……反正不可以一起殉情啊……如果我陪太宰先生一起殉情了,谁来救太宰先生呢……”敦手忙脚乱的,说话也颠三倒四。

太宰治忍不住笑了出来:“敦真是太可爱了。”

“那你愿不愿意一直拯救我,直到永远呢。”太宰治牵住敦的手,将一枚素戒放在了敦的掌心。

敦看着那枚样式十分简单的素戒,它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敦忍不住攥住那枚戒指,给了太宰治一个大大的拥抱

“太宰先生,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很喜欢敦啊。”

评论
热度(1)
© 一根小羽毛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