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章台
ao3:yumaoer

王子&男仆(三)完美室友?

估计有点混乱,我语癖太多了。



梅林有着极好的作息规范,每天十点睡觉,早上六点起床,日日如此,从不改变。当然你可以说这样的作息以当今大学生的眼光看来过于古板,但是你不能说这样的作息不正常。以前兰斯洛特在的时候他非常体贴,兰斯会在晚上十点以后就轻手轻脚的,注意不要吵到梅林,而梅林早上起来也会体贴的给兰斯带上一份早餐,他们的生活非常和谐。但是亚瑟不,亚瑟打破了梅林和谐的生活,他是一个精力无处安放的、刚刚成年的Alpha!

10:00pm

隔壁房间传来巨大的摇滚风音乐,鉴于这老旧公寓“轻薄”的墙板根本挡不住隔壁的阵阵高昂歌声,梅林几乎可以清晰的听清那撕心裂肺的乐曲的每一句歌词,每一句——而现在正是他的睡眠时间。委婉的来说,梅林失眠了,隔壁的臭小子完全的搅乱了他的睡眠。

如果有了第一次,那就会有无数次。梅林觉得自己不能够给隔壁的臭小子蹬鼻子上脸的机会,他从床上爬了起来,气冲冲的走到了隔壁房门前,尽力用礼貌的敲门方式引起亚瑟的注意。当然,他那微不足道的敲门声理所当然的被疯狂的音乐声音盖了过去。梅林此时真的很想骂出一句脏话,他当然不可能因为一个室友就更改他二十多年来的作息,所以他渐渐加大了敲门的力度。梅林已经打定主意,如果亚瑟再不来开门,他就要暴力开门了。

敲门声从“咚咚咚”渐渐变成了“砰砰砰”,终于在梅林砸坏那扇可怜的老旧门扇之前,音乐停下了。亚瑟赤裸着上身打开了门,他显然还沉浸在那激动人心的乐曲之中,脸上带着因激动而染上的微微的红。

“梅林,你有什么事吗?我在听音乐。”亚瑟不解的问,梅林能看出来,他只是想赶紧应付了梅林然后回到他美妙的音乐中去。

“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我要睡觉了,你如果要听音乐的话请带上耳机,这个公寓的隔音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虽然梅林觉得自己已经很礼貌了,但是睡觉被打扰的懊恼不可避免的流露了出来,而且语气冰冷。

亚瑟不是很敏感的那种人,或者用他姐姐莫嘉娜的话来说,他其实在感知他人情绪上仿佛缺了根脑筋,但是此时他难得的感受到了梅林的愤怒与懊恼,他老老实实地对梅林道了歉:“抱歉,我不知道你十点睡觉,我会戴上耳机的。”

梅林也并不是得理不饶人的性子,所以他冰冷的脸色很快就缓和了下来,就像刚才他从来没有生气一样:“没事,我们是室友,一切都还需要磨合。”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谁也没有开口说要先离开。

最后还是亚瑟先开口了:“我觉得咱们两个人穿着睡衣这样站着有点可笑。”

“那我先回去睡觉了,我明天早上会给你做早饭,你有什么要求吗?”梅林大梦初醒一般,刚才来对峙的勇气像是被扎破的气球一样全被放空了,只剩下窘迫,耳朵泛起了可爱的粉红了。

“啊,那我想吃鸡肉三明治。”

“好的,晚安。”梅林逃一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而亚瑟突然觉得自己的室友有点可爱,至少那泛着红色的大耳朵看上去非常可爱。

 

7:00am

OK,it's fine.三明治当然要冷着吃。

8:00am

这没有什么,八点不起床的大学生到处都是

9:00am

阳光很好,一个恬静的早晨。

10:00am

梅林将该死的鸡肉三明治放进了冰箱,并决定这就是亚瑟的午餐。

11:00am

梅林开始做午餐了,当然没有亚瑟的份。他的午餐是该死的鸡肉三明治。

12:00am

梅林开始享用午饭。

2:00pm

亚瑟的房门打开了,赤裸着上半身的金发Alpha迷迷糊糊的走了出来。梅林瞟了一眼,这菜头竟然可以闭着眼睛找到卫生间,可能这也一种天赋。

卫生间传来洗漱的响动,梅林没有理会,静静的喝茶看书。一个优秀的合格的室友不应该对室友管这管那,当然也不应该管他午饭。

“啊,已经两点了。对不起,我是不是起的有点太晚了。”洗漱过的亚瑟显然清醒了很多,金发湿漉漉的垂下来显得尚有些稚气。

梅林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一只乖顺的金毛大狗狗。乖顺,奇怪的形容词,我怎么会这么形容一个Alpha,一个永远站在社会顶端的Alpha。虽然这样想着,但是梅林就是该死的容易心软,于是等待了一个早晨的怒气也消散了,这个神奇的Alpha就是知道该怎么让他无法发怒。

梅林放下了已经空无一物的茶杯,合上了看到一半的《长日留痕》,对着已经走到厨房试图随便找点东西填一填肚子的亚瑟说:“你要的鸡肉三明治在冰箱里。”

“啊,你竟然真的做了!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室友。”亚瑟拿着他的鸡肉三明治从厨房走了出来:“谢谢你,梅林,你真的太棒了。”

“这没什么,希望你喜欢,你晚饭想吃什么吗?”

“你还负责晚餐吗,你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室友。”亚瑟完全的被感动了:“你真好,梅林。”

“这是我的职责,毕竟……毕竟你付出的更多。”梅林想到了那多余的半份租金,总是觉得对不起被坑骗了的亚瑟,于是他决定对这个男孩好一点,当然,他一直对亚瑟很好。

“我吗,梅林你真的很谦虚,我真的是前世有幸才能遇见你这样美好的室友,感谢兰斯洛特。”亚瑟咬了一口三明治,然后想了想:“当然,他一直靠谱。”

“所以,你晚餐想吃什么吗?”

“炸鱼薯条?汉堡?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就好,说实话我不是一个很会点菜的人。”亚瑟说几句话吃几口三明治,很快一个三明治就没了,“……咱们几点吃饭?我觉得这个三明治可能不太够我吃。”

真的非常尴尬,虽然自信是亚瑟与生俱来的特质,但是他此时还是因为自己的大胃口感到了窘迫。他不知道刚刚

梅林那句“你付出的更多”是不是在讽刺,虽然他一直非常非常自信,但是这句话还是让亚瑟感到自惭形秽,作为一个瘦弱的Beta的室友,他不应该把所有事情都推给室友,而自己却无忧无虑的睡到下午两点。Alpha总应该承担更多,能力更大,承担的就应当越多,乌瑟从小就这么教育他的。

“可能不会很快,现在还不到下午三点,你可以先吃点点心。晚上要不要试试炖菜或者再加一点肉肠。”梅林将手边的点心盒象征性的向着亚瑟的方向推了推,然后站起身将位置让给亚瑟:“壶里还有茶。”最后做了一个“自便”的手势。

“啊好的,好的。”亚瑟就像是梦游了一样,直到整个陷进了柔软的扶手椅,他才稍稍清醒了过来。一个可人,一个温暖的像家一样的公寓。亚瑟从点心盒里挑出一块可口的巧克力曲奇,一边吃一边想,这个公寓可能要比他家还让他感到温暖,毕竟梅林可没有莫嘉娜的毒舌……应该没有。


评论(6)
热度(17)
© 一根小羽毛儿 | Powered by LOFTER